首页 > 河北新闻>>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河北省侨联:凝聚侨界力量 同心共圆中国梦

时间:2022-12-05 15:38: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省侨联发挥融通内外、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作用

凝聚侨界力量 同心共圆中国梦

纵览客户端讯(河北日报记者董琳烨 通讯员孙先梅)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新时代新征程的侨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连日来,省侨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引导全省各级侨联组织和侨联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在侨界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付辉东表示,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发挥侨联组织融通内外、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侨界力量。

强化侨界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宣讲方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侨乡、进侨企、进侨胞之家。深入挖掘典型,擦亮“冀侨讲堂”工作品牌,举办专题讲座,讲好河北故事。组织好“委员活动日”“机关开放日”等活动,办好侨联文化专题展,进一步密切同侨界群众的联系,不断夯实党的侨界群众基础。

发挥侨智侨力,助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开展“创业中华·创新河北——汇聚侨智服务发展行动”,着力打造服务新侨创新创业的工作体系。开展“情系家乡·以侨架桥——侨界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引导侨商、侨资企业参与家乡建设。开展“侨连五洲·冀侨同心——侨务资源巩固拓展行动”,组建侨界联谊联络工作队伍,推动“海外河北侨胞之家”建设,打造侨联服务海外侨胞发展、河北对外开放的联谊联络工作品牌。开展“亲情中华·魅力河北——燕赵文化海外交流行动”,发挥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作用,制作河北省华侨文化交流“云基地”,办好“我的家乡在河北”文化交流活动,提升河北文化的海外影响力、知名度。

提升为侨服务能力和水平。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侨务政策,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活动,着力提升为侨服务水平。开展“法治河北·冀侨同行——维权体系构建完善行动”,优化完善法侨合作机制,探索建立检侨等合作机制,不断提升侨联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能力。支持基层侨联组织开展为侨服务活动,把工作做实、做到侨胞心坎上。

持续深化侨联改革和建设。贯彻落实《河北省侨联事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开展“聚势赋能·强基固本——基层侨联组织提质培优行动”,抓好“一市一(多)品”特色亮点品牌创建活动。开展“凝心聚力·为侨服务——侨联委员问计于侨行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提升委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开展“联学共建·深度融合——党建带侨建行动”,构建联系广泛、服务侨界群众的工作体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