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河北:投资质量不断提升 新旧动能加快转换

时间:2022-12-07 15:09:34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作者:


冀时客户端报道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省紧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持续狠抓投资和项目建设,吸引更多高水平企业到河北布局发展。今年以来,全省高技术产业投资保持较快增长,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支撑。

在石家庄,天元生物创新疫苗研发及产业化基地项目不久前正式开工建设。项目计划投资35亿元,将建设创新病毒性疫苗、新型重组疫苗、新型佐剂疫苗研发及产业化平台。据了解,天元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专注于人用疫苗的研发和生产,拥有国际一流的疫苗生产和质量保证体系。

浙江天元生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 副总经理 罗煊:

新基地项目预计在2025年投产,全部达产后年均利税可达百亿。

天元生物药业基地项目从引进到开工,石家庄高新区提供了全程保姆式服务:成立工作专班,从政务、政策、资金等多方面与企业深度对接,了解企业需求,保障各项要素及时到位。

石家庄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党组书记 局长 范若杰:

全力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切实帮助项目快建设、早投产、早达效。

今年以来,我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研究制定了稳经济"1+20"配套政策体系,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用地、用能、环保、资金等生产要素保障,提升项目建设质效。同时,充分发挥营商环境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各市县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吃下"定心丸",为项目按下"加速器"。

省统计局综合统计处处长 彭永明:

1-10月份,全省投资项目实际到位资金增长8.2%,与投资增速同步。

除投资规模保持较快增长,在投资方向上,我省扎实做好"延链、强链、补链"文章,通过项目建设提高产业集聚度。在鹿泉经济开发区,博信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5G基站智能节能设备生产基地项目正在建设,项目建成后,年产能可达3000套,年营业收入在3.5亿元左右。

博信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克坚:

项目处于电子信息产业上游,将实现对电子信息产业的强链补链,进一步推动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据了解,鹿泉区四季度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共35个,总投资70.1亿元。投资重点集中在电子信息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鹿泉区发改局大项目服务中心副主任 贾智:

以新一代电子信息率先突破为总领,为项目单位提供全周期、全方位精准服务,千方百计促开工,全力以赴赶进度。

投资质量不断提升,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省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10月份,全省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20.7%,增速快于全省固定资产投资12.5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32.9%。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后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