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河北:深入调查研究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3-04-25 14:52:48  来源:  作者: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冀时客户端报道 连日来,我省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单位结合实际科学制定调查研究计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持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落地落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财政厅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厅党组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读书班"形式进行集中学习,各基层党组织充分运用"学习周""微党课"等形式,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

省财政厅机关纪委副书记 陈琳:

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深学笃信、精思细悟、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财政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省财政厅聚焦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破解制约河北财政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梳理出8个方面调研内容和31项重点调研课题,使调查研究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江伟:

我们要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深 实 细 准 效"五字诀,通过制定方案、登门问计、服务调研、集中会诊、解决问题和督察回访"六步走",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务实举措。

省农业农村厅依托河北"三农"大讲堂这一媒介,采用"邀请名师走进来"的方式,邀请知名高校专家、二十大代表等先进典型授课,讲座还以视频会议形式延伸到各级农业农村部门。

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槐文泉:

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目前,已举办"加快农业强国进程"等主题讲座4期,全年计划举办20期以上,通过示范带动,引导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党员干部在知信行上下功夫。

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省农业农村厅紧紧锚定目标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具体行动。

省农业农村厅宣传中心负责人 李丹:

我们紧紧围绕建设农业强省这一目标,上项目抓投资强产业,多措并举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区创建,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河北地质大学统筹整合教育教学资源,将每周四下午确定为"政治学习日",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河北地质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蔡建英: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使广大师生进一步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切实做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河北地质大学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解决学校难点痛点问题的重要契机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全面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河北地质大学校长 和志强:

我们确立了"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查、带着问题改"的工作思路,通过谋划推动学校综合改革,进一步聚焦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地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双地"办学定位,全面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