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百姓看联播|主题教育在身边:标准领跑者,加油!

时间:2023-05-10 14:18:03  来源:  作者:


 每到粮食收购季,一些粮食企业会为原粮不纯净发愁。河北有家企业有绝招,他们的设备能将粮食里的糠壳、秸秆、尘土、病变颗粒等杂质分离出来,让原粮的纯净度接近100%。他们设备卖到全世界,妥妥的是国际范。

  为啥他们的产品这么牛?因为标准高!河北新闻联播报道,我省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把推动发展作为着力点,确保主题教育收到实效。省市场监管局在主题教育中以培育企业标准“领跑者”推进质量强省建设,让“河北制造”加速走向世界。

  企业标准“领跑者”是啥?就是对标国际国内领先水平,制定的企业标准核心技术指标处于行业内领先水平的企业。

  刚才提到的企业,主要研发粮食筛选机械,曾面临大而不强的瓶颈,市场监管部门请来国家标准委和行业的专家,帮助他们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后来,他们还参与了国家标准的制定。

  现在,他们的产品在粮食除杂率、清洁率、破损率等核心技术参数上全面领先,国内外很多食品、饲料加工企业都是他们的大客户。今年1到4月,他们的出口增长了50%。

  为了让这些“领跑者”跑得更快,省市场监管局出台了实打实的举措,不仅鼓励企事业单位主导或参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每年还要评价发布30项以上“领跑者”企业标准,就是要把咱们河北企业从“制造”升级到“质造”,把质量强省叫得更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