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新闻>>

百姓看联播 | 人才驿站里的“青春友好”

时间:2023-05-30 14:34:40  来源:  作者:


jiyun.hebyun.com.cn/pages/2023/05/29/7b4864db41e64517a77a2ca5951025b1.html

从昨天河北新闻联播里共青团河北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的新闻里,你有没有听到一个词儿:推进青年友好型省份建设,着力营造“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更有为”的良好环境。

青年友好型省份,听起来挺期待的。那青年人怎么能体验到这种友好呢?

先举个例子。

外地毕业生来河北求职,可以免费住酒店,有这好事?您还别说,还真有,这就是青年人才驿站,它就是河北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的一个公益项目,专门为高校毕业大学生来求职或是创业,提供临时免费住宿和政策咨询服务。

青年人才驿站是大学毕业生的“最后一个宿舍”,也是他们在新城市里的“第一个家”。

华北电力大学硕士毕业生岳建任就是从青年人才驿站开启了他的石家庄生活。2022年毕业后,他和石家庄一家企业签订了就业意向书,在来石家庄办理入职手续前,他在网站上看到青年人才驿站的相关信息后便进行了咨询和预约。

带着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岳建任顺利办理了入住,享受了7天免住宿费的待遇,这对于大学毕业生来说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开销。

岳建任:最让我感动的就是(房间墙上的)这句话——我们都是追梦人。因为对于我们求职者来说,这句话能在这个陌生的城市给我们一些鼓舞和力量,让我更加喜欢这里,也更想留在这里。

像这样的青年人才驿站,河北全省现在已经有171家了。

在石家庄市,还有青年人才驿站补助资金,入住青年才俊不超过7天的短期住宿费用由市财政买单。

对青年更友好,让青年更有为,越来越多青年和城市“双向奔赴”的故事,正在河北上演。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