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倪岳峰>>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时间:2023-12-16 11:5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四建磊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倪岳峰主持并讲话 王正谱通报有关情况

河北新闻网12月1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倪岳峰主持并讲话。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正谱通报2023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2024年经济工作初步安排意见。

12月15日,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意见建议。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副主委张月仙、民盟省委主委张福成、民建省委主委薛寒、民进省委主委张妹芝、农工党省委副主委徐英、九三学社省委副主委张宏君、省工商联主席时清霜、无党派人士代表邓小梅先后发言。他们完全赞同中共河北省委对当前我省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谋划考虑,并就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盐碱地综合利用、促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更好承接京津创新要素资源、加快推进京津冀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强化种业创新攻关、助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加强对经济政策的宣传引导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倪岳峰认真听取发言,要求有关部门深入研究、积极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决策部署。

倪岳峰指出,今年是河北发展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河北,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科学行动指南。全省上下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雄安新区建设呈现新的面貌,京津冀协同发展展现强大势能,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优化营商环境增添新的活力,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取得重大成果,良好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净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倪岳峰代表中共河北省委、省人民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倪岳峰对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5点希望。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并巩固成果,夯实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科学精准建言献策,聚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扩大投资消费需求、深化重点领域改革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三要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持续传递中共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大政方针,会同有关部门落实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相关政策,引导民营企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四要助力灾后恢复重建,围绕灾毁房屋重建、保障农业生产等深化民主监督,协助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矛盾化解等工作。五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履职能力,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共河北省委将进一步加强同党外人士的密切协作,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开创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领导夏延军、严鹏程,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党外人士还有刘建成、冯俊生、武云秀、刘建华、韩爱丽、张京红、胡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