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辟谣净网行动>>

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辟谣影响力优秀作品暨创意短视频征集公告

时间:2020-11-25 16:37:45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作者:


为推动互联网联合辟谣工作的开展,鼓励各方积极参与辟谣内容的创作和传播,提高辟谣作品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传播力,进一步增强广大网民的识谣辨谣能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开展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辟谣影响力优秀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现向社会征集网络辟谣作品。

一、主办单位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二、作品要求

(一)内容要求

导向正确,内容真实,科学严谨,来源规范、依法合规,可涉及社会民生、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具有较强的吸引力、感染力。

(二)作品形式

1.文字、图片(含海报、长图等)。

2.短视频。突出辟谣题材的创意表达。鼓励作品形态、表现形式手段等创新,动画、微纪录片、微电影、音乐MV、公益广告等不同体裁类型的作品均可。具体要求如下:

(1)视频长度控制在3分钟之内。

(2)视频格式为可兼容的主流视频格式(包括MP4、MOV、MPEG等),横竖屏皆可。

(3)视频声音和画面同步,画面清晰,声音无失真、噪声杂音干扰、音量忽大忽小现象。

三、参加方式

(一)征集对象:面向全社会进行征集,以团体或个人名义报名均可。

(二)征集时间:11月23日—12月13日

(三)征集方式:作品连同报名表(见“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官方微博置顶稿件)发送至组委会邮箱

四、评审及奖励

组委会对投稿作品进行初筛,并经专家委员会初审、公众投票、复审等环节,最终评出2020年度中国互联网辟谣影响力优秀作品暨创意短视频,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复审入围的作品将获得一份精美礼品。

五、作品权益

(一)作品中如使用他人肖像、照片、图片或音乐等内容,必须注明来源,或取得作品著作权人授权使用,作品内容所涉及的肖像权、著作权(版权)问题由投稿者负责。

(二)作者投稿后,作品使用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主办方有权对参赛作品进行编辑,以及将该作品以原作者、昵称或单位名义进行传播。

(三)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不得违反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如违反,主办方有权随时撤销该作品的参评权。如参评作品侵权而使主办方遭受争议或索赔,参评者承担由此产生的全部法律责任。

六、其他说明

在法律规定范围内,主办方有权对活动规则进行解释,并根据活动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