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辟谣净网行动>>

定州一女子散布疫情谣言被依法拘留!

时间:2021-01-15 17:20:09  来源:定州公安  作者:

1月12日,市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定州一网民杨某某在微信群发布一条“定州有两例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患者”的虚假信息,引发网民关注,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图片

 
发现该信息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开展调查,组织专门力量核实信息。经核实,杨某某散布的为虚假信息。1月14日,北城派出所将发布此虚假信息的网民杨某某(女,定州市人)抓获。
 
经询问,杨某某承认在微信群发布疫情谣言的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杨某某被依法行政拘留9日。

定州警方提醒广大网民:

遵守法律法规,争做清朗网络环境的维护者;
遵守防控要求,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
遵守传播秩序,争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
疫情期间,广大群众要通过政府渠道了解相关信息,一切以官方权威信息为准,切勿传谣、造谣、信谣,公安机关将依法严惩传谣、造谣行为,坚决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