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坚守安全底线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17-03-06 14:56:2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闫韶红)3月5日,市长陈业鹏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时要求,要严格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对安全生产工作真抓会抓抓出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以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副市长张宝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11”“2.4”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2016年度安全生产总体情况和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及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总体情况,并对2017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部分市直部门和乡镇(办)代表当场签订《2017年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
    陈业鹏要求,要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警钟常鸣,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到底不放松。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投机取巧,“笨方法”也能见实效。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意识,超前排查、整改隐患,认真负责、点滴不漏,把工作做实做细。要常抓不懈,动真碰硬,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从严从速、细查立改,确保安全生产持续取得新成效。
    陈业鹏强调,要采取科学有效的办法,坚持做到“六个一”和“七个有”。“六个一”是:召开一次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周密安排;下发一个通知,明确各自职责,落实工作责任;开展一次彻底的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对存在的隐患,及时下达一份整改通知书,签字留档;搞一次隐患整改验收,责任人签字确认;签订一份责任状,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七个有”是:有组织;有总体部署;有具体的重点任务、标识的重点隐患、明确的重点治理方案;有责任人;有经常性调度、检查;有整改和验收成果;有考核奖惩。要认真研究《定州市安全生产工作指南》,结合自身特点,制定安全生产工作手册,根据手册科学规划,有条不紊开展工作。
    张宝生就做好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