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全国各地秋季开学:分期、分批、错时、错峰

时间:2020-08-31 10:23: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胡浩、刘硕)记者27日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都已经明确了秋季学期开学的安排,均按分期、分批和错时、错峰开学进行。
       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说,各地中小学、托幼机构和高校开学基本安排在8月15日到10月10日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学期延期开学,并从9月1日起开展“空中课堂”线上教学。
       王登峰表示,教育部要全面跟踪和指导各地秋季学期开学的情况,坚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和懈怠,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必须要落到实处,也要防止过度防控。同时,要强化健康教育,鼓励各地各校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据介绍,为做好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教育部此前已印发相关通知及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要求各地和学校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落实对师生员工的健康监测要求,全面排查各类设施设备安全隐患,周密安排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