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国家政法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成立

时间:2021-09-16 15:33:18  来源:法治日报  作者:

法治日报讯(记者廉颖婷)近日,国家政法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在北京揭牌成立。创新中心立足攻克政法智能化核心关键技术,在智慧社会治理、智慧政法领域开展实践应用,将为技术成果转化提供科技服务,促进政法领域重大基础研究成果产业化。创新中心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牵头建设,依托二院网信公司开展实体运营。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侯秀峰在致辞时表示,建设国家政法智能化技术创新中心是落实《关于加强科技支撑平安中国建设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是聚焦政法科技创新、支撑更高水平“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院长宋晓明表示,创新中心将高位对接“十四五”政法领域战略研究和中长期政法智能化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创新中心后续建设与运营,努力将创新中心打造成政法智能化“国家级智库”“技术创新策源地”和“产业孵化器”的有力支撑。

据创新中心主任王宁介绍,今年5月,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获科技部批复,明确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作为主体单位,将聚焦从科学到技术转化的关键环节,推动先进成果在区域进行试点示范,打造具有广泛辐射带动作用的创新高地。推动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的政法智能化产业发展,有效支撑政法工作现代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