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在广州开幕

时间:2021-10-25 13:49:50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邓瑞璇

新华社广州10月22日电(记者邓瑞璇)第十三届全国舞蹈展演,21日晚在广州大剧院拉开帷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83部(个)剧(节)目参演。

本届展演由文化和旅游部、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在广东省的广州、深圳、中山、江门举行。

展演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主题主线,集中展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舞蹈作品,其中有革命题材舞剧《歌唱祖国》《骑兵》,舞蹈节目《沂蒙母亲》《半条被子》,现实题材舞剧《幸福花山》,舞蹈节目《十八洞的新苗村》《书记,爸爸》等。

一些参演作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特征与美学特点,将历史文物、中国画作品与舞蹈艺术相结合,如舞蹈诗《只此青绿》,是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故宫博物院等单位以《千里江山图》为蓝本联合打造而成,类似的作品还有舞蹈节目《唐宫夜宴》以及《西施别越》《彩云追月》等。

除现场演出外,本届展演还专门开设“云剧场”,通过网络媒体平台进行线上演播。展演期间,主办方将组织开展“一剧一评”和“一场一评”,邀请舞蹈及相关领域的专家、艺术家观看演出并举办研讨会。

全国舞蹈展演的前身,是创办于1980年的全国舞蹈比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