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文化和旅游部发布指导案例助力老年游客智慧便捷出游

时间:2021-12-20 15:24: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余俊杰

新华网讯(记者余俊杰)记者15日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发布首批发展智慧旅游提高适老化程度示范案例名单,全国范围内共14个案例入选。案例评选旨在推动智慧旅游发展,解决老年人出行中遇到的“数字鸿沟”问题。

据介绍,入选案例包括“‘游云南’APP长辈模式保障老年人无忧出行”“美团线下门票预订关怀版助推天津景区提升适老化水平”“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适老化智慧旅游导览系统”等。

据多地文旅部门统计,许多景区入园游客中60岁以上老年人占比已达20%,并有逐年增加的趋势。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文化馆、旅游景区普遍实行预约进场、扫健康码等方式,部分老年人因为不能熟练运用网络智慧技术,遭遇出游不便难题。

入选案例中,有的景点APP开发了“长辈模式”,通过优化界面、简化程序、增大字体等方便老年人入园;有的对线下景区实施适老化改造,设置了老年人专属物料、专属通道及专属社会化服务人员。

文化和旅游部指出,各地文旅部门和景区可积极借鉴案例做法,结合本地实际,努力推进智慧旅游发展,更好满足老年群体出游需求。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