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学雷锋,她们在行动

时间:2022-03-09 10:02:21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季春鹏

3月7日,在南京南站,“158”雷锋服务站工作人员顾娟(前)引导盲人旅客前往站台。

“158”雷锋服务站是铁路南京站专门为老、弱、幼、病、残、孕等有困难的旅客提供义务服务的班组,也是一个先进的女性集体,先后荣获“时代楷模”、“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称号。

1968年,铁路南京站成立学雷锋小组,职工每天“上班早到一小时、下班晚走一小时”,义务帮旅客提行李、送站上车。几十年间,这样助人为乐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2000年,南京火车站为这个志愿平台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158”雷锋服务站(“158”为“义务帮”的谐音)。

高铁开通后,南京南站等站也相继成立“158”雷锋服务站,“80后”“90后”的女职工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目前,“158”雷锋服务站由9名女职工组成,平均年龄33岁。2015年6月以来,“158”雷锋服务站共计帮助困难旅客26.3万人次,受助人的2500多封感谢信和送来的100多面锦旗,成为这里每日点滴爱心的见证。

新华社记者季春鹏摄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