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上海开展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4-14 14:24:03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市委国安办、市国家安全局等单位开展了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资料图(下同)

上海国家安全教育馆在网上开设了4·15主题宣传页面和微信公众号,通过知识竞答、案例宣传、普法教育、参观网上教育馆等活动,使广大市民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各主流媒体播出了小安工作室推出的《申小雅带你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黑猫警长——生物安全篇》等公益短片。各区利用楼宇电视、电子宣传屏等载体,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广大人民群众“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营造了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浓厚氛围。

为了更好推动《上海市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落地见效,市国家安全局在全市开展了“维护国家安全 护航城市发展”主题征文活动,各行业单位、高校院所、科研机构等纷纷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上海建言献策。

此外,由市委国安办、市国家安全局联合申通地铁推出的首辆“国安号”列车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适时在地铁1号线发车运行,创新打造移动的国家安全宣传平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