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报告显示我国机场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时间:2023-05-16 15:28:46  来源:  作者:

 

新华网讯(记者周圆)近日发布的《2022年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报告》显示,2022年我国机场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各量级机场服务质量评价综合得分均高于2021年,处于优秀区间。

报告指出,2022年智慧赋能机场高质量发展取得明显成效,41家大型机场开放79条“易安检”通道,实际使用达到40.33万人次;千万级机场全部按计划启动了行李全流程跟踪机场端建设,多家中小机场完成机场端建设。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中,不同量级机场间安全检查和行李服务的得分差距均小于2分,旅客服务体验趋于均衡。

运行效率方面,在保证“应飞尽飞”的基础上,各方不断优化空域结构,持续完善航班正常考核指标,2022年全行业航班正常率接近95%。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中,各家参评机场的航班正常总体得分均处于优秀区间,同比呈现较大幅度提升,航班正常水平再上新台阶。

此外,报告也指出未来机场服务改进方向,如提高轨道交通接入率、积极创新“民航+其他交通运输方式”联运产品、优化联运旅客换乘流程等。

《2022年民用机场服务质量评价报告》由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共同编制。报告从旅客满意度、航班正常、航空公司满意度、投诉管理等维度对全国100家年旅客吞吐量超过100万人次的运输机场开展服务质量评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