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

河北教育系统排查校舍损毁情况 启动受灾学生救助机制

时间:2023-08-07 11:39:21  来源:  作者:

新华社石家庄8月6日电(记者任丽颖)“最近的强降雨让侯家庄乡明德中心小学围墙出现两处倒塌,长度有十几米。险情发生后,内丘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其他有隐患的围墙进行加固处理,并清理了倒塌围墙,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河北省内丘县侯家庄学区校长郝志坤说。

近日汛情发生后,河北省教育厅成立工作专班,核实受灾学校情况,制定受灾学校修复建设方案,组织指导各地积极开展校舍修复工作。为重点排查受灾严重地区,河北省教育厅成立5个工作组,分赴受灾严重的石家庄赞皇县、保定涿州市、邢台内丘县、沧州献县、廊坊永清县,实地查看受灾学校损毁情况,指导开展灾后校舍修复建设。

为帮助灾区学生渡过难关,河北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切实做好遭受洪涝灾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救助工作的紧急通知》,第一时间部署受灾学生排查救助工作,要求省内各高校认真摸底排查学校有无受灾学生,及时启动临时救助机制,并向遇紧急灾害的学生提供帮助。

目前,燕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等多所高校已发出正式通知,排查本校受灾地区学生情况,向受灾大学生提供临时困难补助。

此外,为全力做好灾后重建,河北省教育厅建立校舍修复工作台账,采取“日报告、周调度”办法,及时推进修复建设工作。对洪水已消退的学校,组织指导各地迅速开展清淤整修等工作;对洪水暂未消退的学校,密切关注灾情变化,洪水消退后立即开展受损评估和修复建设工作;对受损严重、修复建设周期长的学校,指导督促各地提早安排好周转教室,确保所有学校9月1日如期开学。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