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王东峰>>

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河北省调研

时间:2020-09-16 15:1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武维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我省调研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

扎实有效推进粮食浪费问题综合治理

王东峰汇报有关工作 许勤参加有关活动

9月12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我省就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开展专题调研。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向武维华一行汇报有关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有关活动。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桑珊、四建磊)9月12日至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率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我省就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开展专题调研。13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向武维华一行汇报有关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有关活动。

在我省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深入到石家庄市部分县(市、区),详细了解粮食和主要农产品在生产、储存、运输、加工、销售等环节的节约情况,并检查餐饮机构和机关单位、学校食堂,实地察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调研组还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交流。

武维华充分肯定了河北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大战略意义、社会意义和现实意义,扎实有效推进粮食浪费问题综合治理。要将杜绝粮食浪费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以更大的自觉、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和各相关环节中的粮食、食物浪费行为。要将杜绝粮食浪费作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方面,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要将杜绝粮食浪费作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重要途径,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环节全链条系统解决生产、存储、运输、加工、消费环节的粮食浪费问题。要将杜绝粮食浪费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保障,进一步树立良好社会风尚,让厉行节约成为新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要将杜绝粮食浪费作为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推动形成长效机制,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王东峰在汇报工作时说,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效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我们将以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此次调研为契机,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升级加力,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要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有效保障粮食安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决制止各种浪费行为。二要坚持全面动员、全社会覆盖,深入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专项行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光盘行动”,积极推进移风易俗,着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三要坚持依法治理、规范管理,紧密结合河北实际,研究制定地方性法规,形成制止浪费的常态长效机制。四要坚持常抓不懈,狠抓问题整改和检查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德印、蔡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恒,全国人大代表赵昭等参加专题调研。省领导高志立、范照兵、聂瑞平、时清霜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