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王东峰>>

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0-12-22 16:2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12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研究河北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有关事宜,传达学习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听取了全省“十三五”时期去产能工作情况、2020年党史工作和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工作谋划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博大精深、鼓舞士气、催人奋进,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分析了国内国际形势,深刻概括了五个方面的规律性认识,明确提出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对明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人民的高度负责。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我国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科技创新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开放实现重要突破,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民生得到有力保障,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果断决策、把关定向、科学指挥的结果,也是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战的结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要紧密结合河北实际,服从服务大局,齐心协力把成果巩固好、发展好。一要持续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二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优化产业结构,加大转型升级力度,全面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三要全力抓好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筹办好北京冬奥会“三件大事”,加强首都“两区”建设,加快河北“两翼”发展,全面推进重大国家战略取得新成效。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滚动实施20项民心工程,着力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问题,不断提升民生福祉。五要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六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国有企业、“放管服”、投融资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七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着力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努力建设创新型河北。八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和水平。九要依法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切实抓好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社会治安、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十要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入实施城市提升行动,推动县城扩容提质,加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和“空心村”治理,切实解决好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十一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分工负责抓好落实,为明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于12月25日至26日在石家庄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的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以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代表,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同志们的亲切关怀、对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殷切期望。王沪宁同志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对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巩固提升,突出抓好以文明城市创建为牵引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推进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要坚持加强领导,把精神文明创建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构建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十三五”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超常规的举措推动去产能和调结构、促转型工作,圆满完成了“十三五”任务,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要充分肯定成绩,巩固拓展成果,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切实解决“钢铁围城”“火电围城”问题,推动钢铁等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党史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地方党史工作是党史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党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史姓党为党护党,牢牢把握做好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紧扣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充分挖掘和利用河北红色资源,大力宣传党的光荣历史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伟力。要坚持全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做好党史教育“六进”工作,努力开创我省党史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