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王东峰>>

王东峰:坚定不移全面有效防控疫情 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

时间:2021-01-13 10:4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王东峰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全面有效防控疫情 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扩散途径

许勤主持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1月12日晚,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石家庄、邢台、廊坊、定州、雄安新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听取防疫专家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意见建议,分析研判疫情动态,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石家庄市、邢台市每日仍有新增病例出现,廊坊市面临着有效控制疫情扩散、坚决拱卫首都安全的大战大考,全省各地都担负着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重大责任。严峻形势容不得我们丝毫懈怠,必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全面排查、流调溯源、全面检测、定点隔离、科学救治,坚决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全面有效防控,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科学的方式、更加有力的手段,全力防控和落实,迅速切断疫情传播途径,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不惜一切代价科学救治患者,努力确保不发生院感和病亡。严格落实“四集中”原则和“四个一”要求,一人一策,科学施治,确保每一名患者都能得到及时有效治疗。要高度重视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广泛调动优势资源,充分发挥专家组作用,综合施策、全力救治,坚决守住零病亡底线。要精心细致做好医院管理工作,严防院内感染和医疗污染。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对重点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科学规范高质量。严格核酸检测操作流程,做到采样规范、送检及时、检测精准,确保当日采样、当日送检、当日出具检测结果。统筹调配检测力量,坚持预约分采方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加强核酸检测与流调溯源协同配合,核酸检测发现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后,迅速全面开展流调溯源,及时彻底高效到位。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果断定点隔离,严防疫情扩散蔓延。超前准备定点隔离场所,按照“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标准,采取新建、改造等多种方式,千方百计增加定点隔离场所,充分满足疫情防控定点隔离需求。对发生疫情的重点村庄和社区,凡密接和次密接者,及时做到“应隔尽隔”,压实流调和隔离责任到人。加强隔离点内部管理和医学巡察,按照规范流程,精心细致做好隔离期间的管理服务工作,严防发生交叉感染。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高效指挥落实到位。加强疫情防控的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全省上下联动,全面防控,严格落实各部门职能责任和属地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于担当。要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确保每一项防控措施都直达基层、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坚决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及石家庄、邢台、廊坊市各县区设分会场。省领导焦彦龙、邢国辉、高志立、刘爽、张古江、张国华、周仲明、徐建培、刘凯、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