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王东峰>>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自贸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1-02-11 13:2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自贸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强调

扎实推进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创新

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许勤出席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2月1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自贸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听取2020年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长、省自贸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自贸试验区设立一年多来,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全面落实总体方案,扎实做好试点工作,加快推进制度创新,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积极成效。要充分肯定成绩,认真查找不足,持续升级加力,不断开创自贸试验区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自贸试验区建设为载体,进一步扩大开放。要坚持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抓住用好河北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着力把自贸试验区打造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排头兵”、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试验田”,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紧密结合各片区自身特点,认真学习借鉴全国先进地区经验,推进系统集成创新。要着眼务实管用,加大重点领域制度创新力度,在市场准入、项目审批、金融监管、人才引进等方面先行先试,形成一批制度创新成果,大力推广复制,切实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

会议强调,要积极引进外商外资,有效提升自贸试验区外向度和开放水平。要结合各片区功能定位、区位特点、资源禀赋,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出台财税、土地、环保等政策,努力集聚高端要素资源。要围绕发展外向型经济,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加大产业招商力度,努力引进一批知名外商投资企业和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形成对外合作竞争新优势,不断提升我省对外开放水平。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进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质量和效益。要强化开放创新平台建设,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载体,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着力提升保税开放平台、产业开放平台、区域协作平台建设水平。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有效维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努力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自贸试验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形成推动自贸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要完善责任体系,压实各方责任,优化工作流程,全面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构建精简高效、权责明晰的自贸试验区管理体制,形成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激励机制和容错机制。要加强督查检查,严肃考核问责,切实营造勇于创新、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推进我省自贸试验区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领导袁桐利、夏延军、葛海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