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王东峰>>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王东峰讲话

时间:2021-02-17 15:3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就拟补选和增补的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有关职务人选征求意见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王东峰讲话 许勤叶冬松等出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2月16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邀请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就拟补选和增补的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有关职务人选进行民主协商。

省委书记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毅敏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就拟补选和增补的有关职务人选作说明。

2月16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邀请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就拟补选和增补的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有关职务人选进行民主协商。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围绕拟补选和增补的有关职务人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有关人事安排,是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协商基础上形成的,符合中共中央要求,切合河北实际,顺应群众愿望。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安排方案。

王东峰在讲话中指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围绕拟补选和增补的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有关职务人选,进行了充分协商,发表了宝贵意见,取得了广泛共识,充分体现了大家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大局观念和真挚的协商态度。王东峰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大家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河北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2月16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邀请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就拟补选和增补的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有关职务人选进行民主协商。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做好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省“两会”各项任务。开好今年省“两会”,关系河北“十四五”发展大局,关系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讨论审议文件,切实严肃会风会纪,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前瞻性思考和全局性谋划,提出精准、科学、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把省“两会”开成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大力弘扬团结就是力量优良传统,齐心协力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强化担当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办好“三件大事”、巩固提升三大攻坚战成果、深化改革开放、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凝心聚力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要坚定不移强化履职尽责,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推动发扬民主与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中共河北省委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开展工作,共同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

省领导高志立、范照兵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