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王东峰>>

王东峰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石家庄市代表团审议

时间:2021-02-20 14:45: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王东峰在参加石家庄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团结奋战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石家庄市代表团审议。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河北新闻网2月1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石家庄市代表团审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全会和省“两会”精神,充分发挥省会示范带动作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以实际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许勤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精神,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大家一致赞成,表示要把报告审议好、完善好,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王东峰指出,2020年是河北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省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和各项事业发生历史性新变化,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实现“三个圆满收官”。一年来,石家庄市坚持政治站位,勇于攻坚克难,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今年初疫情突发后,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团结奋战、众志成城,经过艰苦不懈努力,推动疫情形势不断好转,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要认真总结工作,巩固拓展成果,持续升级加力,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2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石家庄市代表团审议。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王东峰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切实巩固拓展向好态势。坚持分区分级和科学精准防控,全面落实医疗救治、定点隔离、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四位一体”防控措施,强化定点医院、康复医院、隔离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理服务,严格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冀返冀人员管理,认真抓好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坚决筑牢外防输入输出、内防扩散反弹防线。二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加快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步伐,加大“两新一重”投资力度,大力发展大数据、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金融、旅游等现代产业,全面提升开发区、高新区发展能级,全面提升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水平。三要坚定不移融入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加快打造开放型现代化省会城市。着力完善规划体系,一体推进城市设计和产业发展,不断补齐地铁网络、城镇雨污分流、停车场、地下管廊等基础设施短板,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有效提升城市管理能力,充分发挥省会聚集要素、辐射带动作用。四要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持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突出问题,加强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加快“退后十”步伐,统筹推进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东峰强调,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健全责任体系,强化担当尽责,严格督导考核,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邢国辉、高志立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