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王东峰>>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时间:2021-08-30 10:2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

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

许勤出席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8月26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等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工作的汇报,听取了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保监局、河北证监局、省国资委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我们党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述了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要把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系统观念,全面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确保经济金融大局稳定。

二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着力提升经济发展水平,做大做强全省12大主导产业和107个县域特色产业,大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夯实共同富裕的基础。要深入实施20项民生工程和办好10件民生实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增强区域发展的平衡性,强化行业发展的协调性。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快完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和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体系,加大收入分配调节力度,有效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要积极促进基本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强化社会救助和兜底保障,不断提升保障改善民生能力和水平,让群众在共同富裕中得到更多实惠。

三要深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要深入抓好重大金融风险隐患动态排查化解,加强对金融机构和金融活动的全流程、全链条动态监测预警,完善分类干预措施,确保存量清零、增量随清。要不断强化金融重点领域管理,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与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建立健全企业诚信体系,织密织牢防范金融风险的基础网络。要坚持完善体制机制,提升金融系统干部队伍监管能力,提高监管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积极构建省市县协调联动、合力共建共治共享的金融监管格局,切实维护经济金融大局稳定。

四要深入落实党的领导和各方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加强党对推进共同富裕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工作的领导,坚持党政同责,严格督导考核,确保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严鹏程、高云霄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