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王东峰>>

河北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 王东峰出席开班式

时间:2021-09-06 16:5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王东峰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自觉做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党委书记

叶冬松等出席

9月5日上午,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这是开班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9月5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为全面提升全省市县乡换届后领导班子成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抓住“关键少数”、狠抓任务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省委决定以网络视频“云课堂”形式,举办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由省级领导结合各自分工进行授课。今天上午,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开班式,并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做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党委书记”为主题,带头作辅导报告。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廉毅敏主持。

王东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书记队伍建设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党委书记履职尽责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省委关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意见》等,明确了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委(党组)书记的职能责任,对党委书记全面开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委书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对标对表各项政策规定,积极适应角色转变,把肩负的重要职责和第一责任牢记于心,切实履职尽责,更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续奋斗,不断巩固和提升全省来之不易的好局面。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忠诚履职,牢牢把握新时代党委书记的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要始终把好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政治监督,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带头学深悟透做实,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善于处理重大问题,紧紧抓住主要矛盾,科学有效驾驭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始终强化党的领导,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和责任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和动力。全省各级党委书记要在开展“四问”的基础上,经常对本地工作进行“六看”:一看经济发展状况,产业水平和财政收入高不高;二看市场主体状况,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好不好;三看污染排放状况,优良天气和蓝天白云多不多;四看城乡群众生活状况,群众生活和城乡面貌优不优;五看风险隐患化解状况,社会大局和安全环境稳不稳;六看政治生态状况,干部担当精神和务实作风强不强,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新业绩。

9月5日上午,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这是开班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要在推动和保障“三件大事”上见担当,积极构建“两翼”发展新格局。全力以赴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推动产业项目落地和优质资源共建共享,积极主动支持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全力做好冬奥会筹办各项工作,为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作出应有贡献。二要在加快结构调整和转型发展上见担当,全面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重要指示要求,持续强化投资带动,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培育壮大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集群,大力加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三要在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上见担当,不断激发创新创业的动力和活力。深入抓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放管服”改革、投融资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巩固拓展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成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各类开放平台和沿海经济带建设,不断扩大高水平开放。四要在发展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上见担当,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树立大抓重点项目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完善激励支持政策和倒逼机制,全面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积极促进强县富民。五要在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上见担当,全面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抓紧编制完善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控详规,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抓好城市更新、县城改造和特色小镇建设,着力创建文明城市、森林城市、卫生城市,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品位。六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加快乡村全面振兴上见担当,推动“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对脱贫群众的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在严守耕地红线的基础上,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和特色高效农业、节水农业,不断完善农村水电气路讯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加快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七要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见担当,卓有成效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不断提高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托幼等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大退役军人、鳏寡孤独、农村留守儿童、特困群众等特殊群体帮扶救助力度,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八要在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上见担当,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持不懈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结构,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强力推进重污染城市“退后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工作,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风险,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着力抓好房地产、金融和政府债务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强化依法监管,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着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善组织指挥体系,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加大对雄安新区、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和全省机场、车站、码头、商超、宾馆、饭店、景区等重点区域防控力度,全力防止出现新的疫情。要着力抓好群众信访工作,坚持事要解决,落实领导包联责任,持续巩固化解信访积案和重复访、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成果。要着力维护公共安全,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防灾减灾、社会治安治理等工作,打造更高水平的法治河北、平安河北。要着力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深化“双创四进”活动,落实三项制度,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要着力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和持续优化政治生态。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充分调动各级领导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深入落实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加大对基层的支持保障力度,持续推进基层减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深入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以严的标准落实纪律要求,以硬的手腕整治“四风”问题,以模范行动带动作风转变,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深入抓好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入实施督导考核问责,健全有力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倒逼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班式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领导袁桐利、张超超、董仚生、高志立、刘爽、范照兵;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开班式。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和各乡(镇)设分会场,全省共7.5万名干部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