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王东峰>>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1-09-12 10:5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座谈会强调

坚持把开门搞教育整顿贯穿始终 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邓声明出席

9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座谈会。这是座谈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四建磊)9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座谈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广泛征求全省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二督导组副组长邓声明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我省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两代表一委员”踊跃发言,就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意见建议。王东峰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要求有关部门将“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归纳、综合、梳理,纳入到全省第二批教育整顿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中,以改革创新举措解决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王东峰指出,今年以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全省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级政法机关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创新开展“六查六看六改”,加强学习教育和政治建设,突出刀刃向内和自我革命,顺利完成第一批教育整顿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效。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和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凝心聚力巩固拓展第一批教育整顿成果,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取得扎实成效。

9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座谈会。这是座谈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 赵威 摄

王东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政治性警示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要突出整治顽瘴痼疾和清除害群之马,坚决彻底查纠整改。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及时发现执法司法案件疑点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作用,不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切实维护政法机关和政法队伍的良好形象。三要突出服务群众惠及民生,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政法机关职能特点,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司法为民的实际成效。四要突出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依法保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推进侦查权、检察权、审判权、执行权相互配合、相互制约,促进严格公正执法司法,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五要突出社会监督和基层治理,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坚持开门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充分听取“两代表一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真正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让人民群众在教育整顿中得到更多实惠、看到更多变化。要认真梳理和宣传政法战线先进人物、典型事迹,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激发广大政法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第二督导组小组长罗厚如;省领导董仚生、刘凯,省法院院长黄明耀,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有关成员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