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王东峰>>

河北省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时间:2021-12-22 23:4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四建磊 尹翠莉

王东峰在全省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正谱主持 廉毅敏等出席

12月21日上午,全省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大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尹翠莉)今天上午,全省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坚持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带头抓落实,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动员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拼搏奋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会议。

王东峰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始终把拥护“两个确立”和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始终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始终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发展。全省上下要认真总结成绩,高度正视问题,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以违法违纪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践行初心使命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坚定性。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案为鉴,深入剖析根源,全面进行检视,深化思想认识。政治过硬是拒腐防变的根本保证,必须在政治上绝对可靠;信念坚定是拒腐防变的坚固堤防,必须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始终为民服务是拒腐防变的价值追求,必须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秉公用权是拒腐防变的重要原则,必须以敬畏之心行使手中权力;从严治党是拒腐防变的必然要求,必须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从典型案件中汲取教训,牢记党的宗旨,严守党的纪律,真正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12月21日上午,全省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在石家庄召开。这是大会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不懈抓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到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政治方向,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坚定不移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在联系历史上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三要坚定不移深化作风纪律整治,以优良党风带动政风和引领社风民风。紧盯重要节点和隐形变异问题新表现,坚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推动基层减负常态化,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持久活力。四要坚定不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做到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坚决做到有贪必肃、有腐必反,同时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纪律教育,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长效机制。五要坚定不移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让人民群众看到更大变化、得到更多实惠。深入推进民生领域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整治,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六要坚定不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村(社区)“两委”换届成果,深化农村“五位一体”和社区“六位一体”组织体系建设,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切实夯实党执政的基层基础。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落实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在全省持续深入开展“抓党建、防疫情、惠民生、推改革、保安全、促发展”活动,让党旗在改革发展稳定一线高高飘扬。要加强巡视巡察,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构建形成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组织和纪律保障。

王东峰指出,当前已近年末岁首,冬奥会筹办进入冲刺阶段,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责任重大。全省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建设实际成效,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三个统筹”,突出重点,全面推进,确保实效。一要坚持以扩大投资消费和提质增效为重点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二要坚持人民至上,确保全面完成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全力解决好工程款拖欠、拖欠农民工工资和供暖问题,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三要坚持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各项措施和责任落实到位。四要坚持有效防范重大风险,确保全省安全稳定。

王正谱指出,全省上下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持以案为鉴,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在学党史中守初心、担使命,增强党性修养,自觉接受监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坚持担当尽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地见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上播放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2021》警示教育片。保定市委、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张家口市纪委监委、省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驻石省属企业、省属重点骨干大学、中直驻冀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