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王东峰>>

中共河北省委民主协商会召开

时间:2022-01-14 17:1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四建磊 吴韬

就拟补选和增补的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监委有关职务人选征求意见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王东峰讲话 廉毅敏等出席

2021年12月31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韬)2021年12月31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邀请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就拟补选和增补的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监委有关职务人选进行民主协商。

省委书记王东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廉毅敏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延军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柯俊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就拟补选和增补的有关职务人选作说明。

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围绕拟补选和增补的有关职务人选,进行了充分协商。大家一致认为,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监委有关人事安排,是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协商基础上形成的,符合中共中央要求,切合河北实际,顺应群众愿望。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成和拥护安排方案。

2021年12月31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这是会议现场。河北日报记者赵海江摄

王东峰在讲话中指出,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省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围绕拟补选和增补的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监委有关职务人选,进行充分协商,发表宝贵意见,取得广泛共识,充分体现了大家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大局观念和真挚的协商态度。王东峰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大家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河北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王东峰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召开省“两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关系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系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要强化政治责任,积极议政建言,严肃会风会纪,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开好会议,提出精准、科学、务实的意见建议,圆满完成省“两会”各项任务。

王东峰指出,要坚持强化自身建设,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2022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在即,做好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要加强自身建设,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进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落实中共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办好“三件大事”、推进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治理生态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中共河北省委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大力支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人民团体开展工作,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领导董晓宇、焦彦龙、梁田庚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