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微信公众号>>

大事件!定州113眼自备井全部关停!

时间:2018-08-13 08:46:56  来源:  作者:

 深层地下水超采将会导致水位下降、地下水漏斗、地面沉降等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关停城市自备井,减少地下水超采十分必要。

日前,我市按照省相关文件要求,制定了《定州市违法违规自备井关停整改实施方案》,要求2018年9月底前全部关停市区违法违规自备井,遏制城镇地下水超采,改善水生态环境,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据了解,此次行动涉及未办理取水许可或手续不完备的113眼违法违规自备井,在自备井全部完成水源切换,接通自来水之后,我市将于9月30日前实现全部关停。其中,9月15日前随通随关,9月15日后将强制关停。

自备井关停

按照自备井关停规范要求,该填埋的填埋,具备备用水源条件的,按要求封停,并逐井建立关停清单,保存关停影像资料。

在行动当中,我市各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加强与市自来水公司联系沟通,合理规划设计接通方案,加快推进自来水接通工作,并组织关停队伍立即对已通水用水单位的自备井进行关停,做到随接通随关停。

同时,我市还加强监管巡查,发现偷取地下水的,一律填埋,防止反弹,切实保护好地下水资源。

你了解自备井吗?

自备井,全称自备水源井,是相对于城市公共供水而言的,主要是一些商家、机关和院校等自己开凿的、供自身生产生活用水的水源井。

关停自备井,既能节约、保护我市地下水资源,又能让市民喝上安全、放心的自来水,希望涉及的各相关单位及市民积极配合我市自备井关停工作,为我们子孙后代留下一眼清泉!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