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砖路镇 强培训提素质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3-12-21 09:25:1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吕志朋

本报讯(通讯员吕志朋)砖路镇扎实推进教育培训提质增效和延伸服务,打造标杆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让教育培训成为引领乡村振兴的“文化粮仓”和基层群众的精神“加油站”、思想“充电宝”,涵养乡风文明,助力乡村振兴。

发挥农家书屋作用,多途径收集农业技术、养殖知识、健康养生、文学艺术、历史文化、儿童读物等各类书籍。开展农业技能培训,让群众不出村也能学文化、长技能、强本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农家书屋为主阵地,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学习活动。宣讲人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村庄发展变化,宣传党的最新政策。在端午、国庆等节日期间,通过志愿服务、文艺演出等方式,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就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移风易俗、农业培训、反电信诈骗等方面,对全体机关干部、村支部书记、主任开展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