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北城区街道全力推进城乡医保征缴工作

时间:2023-12-21 09:29:5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王叶青

本报讯(通讯员王叶青)北城区街道坚持靶向施策,多措并举,全力提高辖区群众的医保参保率。

持续调度不间断。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作为当前重点工作,精心组织部署,逐级压实责任,要求包片领导、包村(社区)干部全部深入一线,有序有力推进医保征缴工作。

工作细化不放松。各村(社区)结合实际,对未参保人员进行任务分解,认真细致梳理未参保原因,详细摸排在外参保及参加职工医保人员情况,对本地未缴费人员采取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通知缴纳,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发动,确保辖区内居民应参尽参。

上门服务不打烊。以利民、便民、为民为原则,上门帮助老年人及行动不便人群办理缴费。针对不会使用网上缴费的人群,各村(居)委会安排专人在岗服务,手把手指导,确保医保征缴工作顺利推进,打通群众参保缴费“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