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乡镇>>

定州市周村镇前屯社区获评“河北省省级森林乡村”

时间:2023-12-28 09:20:0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曼 李莹

图为资料片。

本报讯(记者张曼、通讯员李莹)近日,河北省绿化委员会、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河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布河北省省级森林乡村名单的通知》,周村镇前屯社区获评“河北省省级森林乡村”荣誉称号。

科学谋划,提升绿化水平。前屯社区坚持适地适树原则,主栽乡土树种,实现庭前屋后见缝插绿,田间地头造林增绿。搞好造林规划设计,统筹开展道路绿化、围村林建设、经济林建设等绿化美化工程。保护优先,绿色惠民。在保护好现有森林资源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森林的生态作用,促进苗木花卉、林下经济等林业产业发展,提升产业富民能力。加强管护,巩固造林成效。严格落实造林质量,严把苗木、栽植、浇水、管护关。建立专业队伍,落实造林、护林、防火责任,完善村规民约,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LED屏滚动播放、村喇叭广播、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积极宣传生态文明理念,解读乡村振兴政策,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乡村绿化美化行动的良好氛围。

今后,周村镇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持续推动“林长制”走深走实,在“增绿、护绿、管绿、活绿”方面精准发力,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等重点工作,厚植美丽周村绿色发展底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