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定州市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疫苗接种工作总结部署会议

时间:2021-07-15 09:30:0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牛勇)7月14日,我市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疫苗接种工作总结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胡晓红主持会议。
       张才芳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疫苗接种工作是构建全民防疫的重要屏障,各级各部门要立即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再接再厉,再鼓干劲,全力抓好疫苗接种工作,不折不扣按时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既稳妥又快速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精准调度安排,超前谋划,突出重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打赢疫苗接种工作这场硬仗。要精准供应疫苗,全力保障我市接种疫苗的数量、品种,确保各接种点供应充足、配送及时。要精准组织发动,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对本辖区本系统本单位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更加详细的摸底登记,做到一人不落、应接尽接。要精准保障安全,各接种点要做好培训,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制度和“四有”要求,有针对性地强化防范措施,提高突发情况处置能力,切实保障疫苗接种安全。要进一步强化领导,确保高标准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责任落实要到位,主要领导亲自上手,专项调度,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将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到人,一级指导一级,层层压实责任。督导检查要到位,每日通报排名,发现问题,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宣传引导要到位,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广泛深入地宣传疫苗接种工作的科学性、必要性、安全性和紧迫性,加强政策解读,创新方式方法,发挥好农村大喇叭、微信群等宣传载体作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助力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推进。要进一步强化举措,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审视从入境管理到常态化监测、应急处置等全流程全环节的防控措施,强化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的防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措施。做好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切实发挥乡镇卫生院和农村诊所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同时,要做好秋冬季流感预防工作,做到多病同防,减少叠加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通报了我市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半年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还对经济运行、防汛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