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定州要闻>>

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2 19:54:1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力答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基层答卷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新使命。连日来,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落到实处,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全力答好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基层答卷。

“在二十大报告中,‘人民’和‘奋斗’一词多次出现在我们视线中,镌刻在我们耳边。我作为一名党委书记,将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全力以赴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明月店镇党委书记邢伟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自己深刻的理解。他表示,明月店镇将结合实际,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在村街道、乡道两侧、校园周围等地方合理开展绿化工作,让人民群众深刻体会到“种树就是种幸福”,以生态之美成就生活之美;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支持中仓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态农业试点项目,以中科家庭农场流转500亩土地为基础,积极开展秸秆、畜禽粪污等循环利用,合理轮作间作模式,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滋养修复土壤,提升耕地质量,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古驿站、陵北汉墓、皮影戏等特色资源,发展乡村旅游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作为一名基层党委书记,我不仅要带头学习好、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要在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贯彻好、落实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杨家庄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杨家庄乡党委书记李占仓说。杨家庄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通过抄写笔记、发放宣传彩页、组织线上线下答题、拍摄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学原文、说感想、谈体会、促工作。“接下来,我们将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等工作基础。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效整合利用村内资源,打造一批小花园、小游园、小菜园,规划多个停车场,让人居环境更美好、百姓生活更幸福。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定位置、抢时间,种植银杏、白蜡等树种5000余棵,持续推进绿化工作。”

清风店镇吴村党支部书记刘晓辉说,作为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做的每一项工作都与群众息息相关。每次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都感到使命在心、责任在肩。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坚持人民立场,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紧密结合本村实际和群众的需求,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提升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继续坚持攻坚克难的干劲儿,求真务实、勇于担当,把上级安排的每一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把老百姓关心关切的每件大事小情尽全力、办到位。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