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项目>>

总投资18亿元的24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时间:2022-09-28 13:30:5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刘杰

张涛宣布集中开工张才芳主持开工仪式

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刘杰)9月26日,我市举办2022年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民生项目观摩活动。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4个,总投资18亿元,涵盖产业、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项目三大类,含金量高、影响力大、带动力强,必将为产业壮大、城市功能提升、民生改善提供有力保障,为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市委书记张涛宣布:定州市2022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开工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
    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中,产业项目14个、总投资6.9亿元,基础设施项目6个、总投资7.7亿元,社会事业项目4个、总投资3.4亿元。主要呈现3个特点:一是产业项目多。14个产业类项目中,主要包括汽车零部件、体育用品和再生资源利用等,占比达58%。这充分展示出我市工业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的良好态势,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产业结构具有显著的助推作用。二是建设速度快。明月街南延项目仅用时3天就完成62处宅基地征收工作,迎宾大道西延用时15天就完成45户国有土地、50户集体土地的房屋征收,目前4条“断头路”均已开工建设,年内能够全部实现主路通车。三是惠及民生强。开工项目中既有方便群众出行的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有棚户区改造、小学扩建等关系百姓切身利益的公共设施补短板项目,还有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小清河综合整治项目,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
    张才芳指出,此次集中开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的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进一步强化“争”的意识、坚定“抢”的决心、拿出“拼”的劲头,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推动招商引资大突破、项目建设大提速,为加快跨越赶超、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提供有力支撑和强大动力。希望各项目业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施工黄金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大干快上,推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压实包联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企政策,真心真情解决各类企业难题,让“明星店小二、金牌服务员”理念深入人心,让“办事不找人、审批不见面”成为定州常态,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定州高质量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介绍了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北城区街道、西城区街道作了发言。市领导张二文、李辉、陈凯参加活动。
    集中开工仪式结束后,市领导与市直部门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明月街南延、市第六中学、市第二中学、唐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G337定州绕城改线段工程、市第一中学、园博会主展馆、大洼里水厂、东关棚改、园博会众春园等2022年在建及完工民生项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