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今天,鲜花献给英烈>>

定州市举行“英烈·回家”迁葬仪式

时间:2021-09-29 15:57:16  来源:  作者:

9月23日,我市举行“英烈·回家”迁葬仪式,23名烈士骨骸从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一厂区内迁移安葬至中山福寿园英烈园。市检察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河北长安、长安路街道有关负责人及部分英烈家属代表参加仪式。

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烈士褒扬条例》《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办法》《烈士安葬办法》相关规定,加强零散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扎实推进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专项行动,市检察院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进行磋商,全面掌握我市烈士及陵园管护情况,根据“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在征得亲属同意的前提下,将统一迁葬到烈士陵园集中管护。

下午三点,安葬仪式开始,参加人员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宣读祭文,全场脱帽默哀一分钟。伴随着《献花曲》,烈士家属和工作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整理花篮缎带。此次集中迁葬的23名烈士中,既有参加革命战争的老红军、老党员,也有抗洪抢险的解放军战士、国家建设施工中因公牺牲的年轻士兵。下一步,我市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和烈士精神内涵,讲好烈士故事,传播红色文化,营造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