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不让一个优秀学生因贫失学

时间:2013-06-25 10:28:09  来源:  作者:

“请您一定代我谢谢这位未曾谋面的叔叔,有了他的帮助,我的高中学习就没有后顾之忧了。请他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当得知一位姓张的叔叔要承担自己上高中的费用时,定州中学高一学生小涛感激地几近哽咽。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定期给小涛汇款的“张叔叔”,就是西城区奇连屯村党支部书记张振辉。张振辉是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北京中宏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香河分公司总经理,定州市干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来,通过诚实守信和扎实肯干,张振辉已经打拼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他先后荣获“中国诚实守信好人”、北京市“奥运工程优秀建筑者”、“奥运工程建设劳动竞赛优秀建设者”、“河北省外出务工致富能手”、“定州市十佳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富不忘本,张振辉始终不忘家乡的父老乡亲。村里有个大事小情,他是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张振辉分包着三户贫困户,逢年过节,都会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到贫困户家中送温暖。“七一”马上就要到了,张振辉又拿出三万元,给全村的90多名党员买了慰问品……
“尽自己所能帮助别人是让我很欣慰的事情。我是土生土长的定州人,无论我在哪里,都不会忘记我的乡亲们。看到有些孩子因为家庭贫困而辍学,我很心痛。我想尽力帮助更多优秀的贫困学生,不能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记者杨亚湖贾旭鸿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