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让先锋的旗帜永远高扬

时间:2013-06-28 15:35:29  来源:  作者:

───记市国税局机关党委

本报记者贾旭鸿
6月26日,夏日炎炎,市国税局城区分局副局长宋建德再次来到定州市光明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深入到生产车间查看企业生产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认真了解企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公司董事长岳建平紧紧握住宋建德的手说:“国税干部一心为企业服务,事事替企业着想,可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在市国税局,正是有着无数像宋建德这样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共产党员,才使市国税局各项工作走在了前列,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筑牢基础增和谐
2011年7月,市国税局机关党委成立,下设9个党支部,共有187名党员。局党委成立之初即开展了“以学习为动力增强党员理想信念,以党员为标杆提振国税队伍形象”的思想教育活动,以思想教育为抓手筑牢基层党建基础。
该局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组织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让党员的创新理念入脑入心。通过健立健全学习制度、落实每周五的学习日制度,把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时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为确保成效,局党委还组织开展了党支部书记、党员、群众“谈心”活动,通过谈心活动,大家自觉做到了思想上谈认识,作风上找不足,工作上比差距,廉政上查问题,既提高了认识,促进了工作;又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把广大税务干部的热情引导到干事创业中来。
“抓好党建,就要抓好典型示范。”办税服务厅是国税机关的窗口,代表着国税机关的形象。市国税局坚持以窗口服务为载体,多层次地开展了争创“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示范岗”等活动,把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作为拓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领域。要求全体税务干部做到语言文明、举止端庄、办税礼貌,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的“五个一”服务。近日,子位镇某公司急着办理专用发票事宜,当他们赶到市局办税大厅时,已过了下班时间,但是当班干部听说情况后,不顾一天工作的劳累,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并为他们办理了相关手续。“每天我们都接到许多预约电话,每到快下班时,总会有一些客户没有办完业务,为了节省大家的时间,我们很自然地推迟下班时间为客户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已经成为了我们的日常工作!”办税服务大厅税务干部张英敏说。
征收管理促发展
市国税局将税收工作的成效作为检验党建工作的标准,把党建工作和税收管理工作对应分析,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税收工作中的表现和贡献,来检验和评价各级党组织和每位党员发挥的作用。先后开展了“共产党员先锋岗”建设和“先进个人”、“巾帼示范岗”、“先进共产党员”评选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在面向基层、面向纳税人的实践中,积极参与税收征管制度创新、机制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科技创新,在创新中提高效率,在创新中挖掘潜力,在创新中体现党员先进性。
工作中,该局以风险管理为主线,通过突出重点税源监控、加强日常管理、实施以票控税、强化纳税评估、发挥稽查职能作用等措施,使征管质量明显提高,做到了广开税源保增收;以依法治税为核心,通过深化税收宣传、优化内外环境等措施,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做到了“有税尽收,无税禁收”,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目标,开创了市国税局班子团结、队伍和谐、风正心齐、事业进步的良好局面。
“千淘万滤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市国税局机关党委凭着不竭的进取精神、执着的为民情怀,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佳绩,先后获得了“先进基层党委”、“实绩突出单位”等荣誉称号。市国税局办税大厅也被评为“三八”红旗集体、市局“基层规范化优秀单位”、2012年“定州市群众最满意窗口单位”等。
站在新起点,市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新智豪情满怀地说:“我们要以开展好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紧密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国税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执行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实现‘三年倍增计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