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食药监局 深入开展打“四非”行动

时间:2013-11-22 15:15:43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赵梦怡)为整顿和规范我市保健食品市场秩序,进一步强化监管职能,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保健食品打“四非”专项行动,收到良好效果。
    制定方案,明确责任。制定出台《定州市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重点、检查范围、检查内容及实施步骤,为有效地开展打击保健食品“四非”专项行动奠定了坚实基础。加强协调,严格执法。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做到保健食品市场监督检查的全覆盖;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合协作,对保健食品违法宣传活动联合执法;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在全市形成打击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强化监管,确保实效。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对于工作不落实、协查不配合、检查走过场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保健食品打“四非”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110余家,出动执法人员600人次,查扣违法违规保健食品156盒(瓶),查处群众投诉举报8起,查处率达到了100%。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