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公安消防大队:千家万户庆团圆平安卫士夜不眠

时间:2014-02-14 11:33:24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见习生张丹通讯员安雅)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是举家团圆的日子。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是公安消防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节日期间,广大消防官兵又将如何做?2月11日,笔者马不停蹄地来到了市公安消防大队。
来到市公安消防大队会议室,正赶上该大队召开元宵节期间消防安保工作会议。为做好节日期间的消防工作,该大队提前部署,计划出动两部水罐消防车和3G图传设备,14名指战员在城区烟花燃放集中地点开展夜间动态巡逻执勤。
据市公安消防大队负责同志介绍,公安消防大队成立了专门的检查组,对有关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重点检查消防制度建立、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灭火配置、消防设施完好情况,特别是加油站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相关消防安全规定。对人员密集场所、公共娱乐场所严格检查疏散楼梯是否安装火灾应急照明及疏散指示标志、疏散通道是否堵塞、安全出口是否上锁等。对各企业单位工作人员是否掌握灭火器使用情况进行严格抽查,确保人人具备消防安全知识与意识。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与单位,及时下发了相关法律文书,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全力清除火灾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