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检察院推进平安定州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时间:2014-02-24 09:16:13  来源:  作者:

作者:张红刚记者杨梦来
本报讯(通讯员张红刚记者杨梦来)2月18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中央、省政法会议、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市委书记赵志栋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干警准确把握精神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为全市改革发展保驾护航。继续开展“亮剑护企、服务发展”活动和“访百企、解企忧”活动,扎实做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全力支持投资者创业、服务经营者兴业,为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法制环境。全力推进“平安定州”创建。提高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的能力和水平,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贪腐案件,强化办案措施,不断提高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犯罪,依法严厉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环境污染、集资诈骗、暴力拆迁等涉及民生民利的刑事犯罪,全力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全力推进法治定州建设。坚决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严厉打击黑恶势力、涉枪涉爆、“两抢一盗”、“黄、赌、毒”等犯罪;强化法律监督,加强内外监督制约机制建设,以公正、规范、管理、监督、公开促进公信;开展对税收征管、城市建设以及房地产市场等领域的专项检察监督活动。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教育实践活动“四句话”总要求,突出解决“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在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组织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维护安全稳定的能力、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能力、运用法律手段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及服务经济建设、促进改革发展的能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