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国土资源局四项举措打造“法治国土”

时间:2016-08-22 16:00:29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子超)市国土资源局加强国土资源管理,全力维护良好的国土资源管理秩序。
严格落实权力清单制度。逐一审查对外公布的行政审批事项,对于因法律法规规章的设立、修改、废止,以及上级取消、下放行政审批权限,致使原设定行政审批项目的法律依据缺位的,坚决予以取消;凡无法律依据的行政审批项目一律予以废止,确保每一项公布实施的行政审批权都依法有据。
依法规范办事程序。严格按照依法行政的要求,对每项审批事项、提交资料和收费项目做到有法可依,建立流程图,明确责任,做到审批过程可查询、审批结果有通知。
全面实行政务公开。严格执行窗口办文、接办分离、内部会审、集体决策等制度,继续推动简政放权和职能转变。全面推进国土资源政务公开,将所有审批行为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切实打造“阳光国土”形象。
严格规范公正执法。加强对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和基层国土所工作人员的法治培训,依法、依规、依程序查处国土资源违法违规行为,健全完善征地争议协调裁决机制,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