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检察院五年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1126人

时间:2017-02-23 09:41:18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赵海涛)2月22日,市检察院检察长杨文萍在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五年来,市检察机关共依法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1126人,提起公诉1819人。
    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精准发力,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开展行政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专项检察监督,严肃查办破坏投资发展环境的各类犯罪行为。围绕重点园区建设,成立开发区检察室,开展涉企案件诉讼监督。积极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开展“亮剑护企”专项活动,依法打击涉企刑事犯罪17件21人,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800余万元。加大对环境污染特别是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土壤污染犯罪的打击力度,探索建立环境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工作机制,共批准逮捕破坏生态环境刑事犯罪15件25人,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案件11件17人。
    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查办拒不支付劳动报酬、金融诈骗等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刑事犯罪30件46人;依法批准逮捕、提起公诉刘某某等13人作案90余起的破坏电力设备案,张某某等11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备受社会各界和网络媒体关注的“最牛村主任孟某某”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案等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重大案件。
    严厉查处损害民生民利职务犯罪案件。立案查处支农惠农、医疗保险、教育就业等民生领域贪污贿赂案件80件89人,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行政执法、司法办案中失职渎职、徇私舞弊等渎职侵权案件21件36人。
    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推行网上信访和远程视频接访,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真正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加大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保护力度,建立检校共建工作机制,设立青少年维权岗、留守少年法制教育基地7个,开展“法律进校园”巡讲活动25次,受教育学生超过2000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