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7年拨缴经费1446万元年均增长28%

时间:2017-09-19 10:47:4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杰)市总工会积极主动协调财政、税务等部门,巩固完善“三管齐下、四方联动”经费收缴机制,促进依法依规收缴工会经费,经费收入实现了跨越式增长,7年间拨缴经费收入总计1446万元,较上一届翻了二番,年均增长28%。
    着力加强地税代征工会经费。市总工会结合实际,联合市地税局、人民银行定州支行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代征工会经费和工会筹备金工作的通知》,对代收范围、操作流程等做出具体规定,有效地促进了代收工作的规范化。通过定期与地税部门召开调度会、联合依法催缴等方法,共同解决代征工作中的问题,代征经费从2010年117万元增长到2016年的310万元,保证了代收经费收入稳步增长。
    全力推进财政统一划拨工会经费。积极争取市财政支持,主动与市财政部门沟通联系,定期召开碰头会,及时通报财政划拨中存在的问题,实行行政事业单位工会经费由财政统一预算、统一划拨,提高了财政划拨率。市本级财政划拨工会经费从2010年的100万元增长到2016年的147万元,实现了逐年增长。
    自收工会经费工作继续完善。对我市不在税务代征和财政划拨工会经费范围之内的单位,市总工会每年给其下达上解经费定额指标,并对其进行财务检查,工会经费收缴额逐年稳步提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