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建设区域医疗中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访市卫计局局长石淑英

时间:2018-01-02 10:58:30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我们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开展解放思想促进发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紧紧围绕‘建设区域医疗中心’目标,以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引,全力推进各项卫生计生工作开展。”市卫计局局长石淑英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
    石淑英说,市卫计局将强化基本公共服务,统筹城乡医疗卫生资源,推进我市医疗卫生服务一体化。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目标,适度超前建设,发挥规划的先导性作用,充分体现时代特征和地域特色,把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作为重点,不断提升医疗质量,推进医疗卫生协同发展。目前,全市4家市直医院和省七院与21家京津冀名牌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开展技术交流合作,扶持发展神经内科、心血管、生殖健康、心内等7个重点专科,疑难重症诊疗能力不断提升。深化城乡对口支援,4所二级医院下派79名医生对22所乡镇卫生院开展技术帮扶,乡镇卫生院选派32名医务人员到市直医院免费进修学习,同时建立支援单位与受援卫生院分工协作关系,开通基层首诊、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基本实现分级诊疗。不断加强中医工作,实施“十三五”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新建国医堂3所,国医堂总数达到15所,覆盖率达到62.5%。加强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基地建设,分别向乡、村医务人员推广10项、4项适宜技术,60%乡镇卫生院、50%村卫生室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全面启动区域中医药“治未病”预防保健服务,建立信息网络,实行动态管理,“治未病”与健康管理密切结合,形成保障群众健康的服务新模式。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康中国战略不仅立意高远、目标清晰,而且实施路线明确、政策措施科学有效。”石淑英表示,将按照十九大对医疗卫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我市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推动全市医疗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