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维护市场秩序保障粮食安全―――访市粮食局局长杜英才

时间:2018-01-15 08:59:23  来源:  作者:

作者: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为粮食工作指明了方向。”市粮食局局长杜英才说,市粮食局在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动员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着力破解阻碍发展的各种困难和突出问题,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粮食系统落地生根。
    杜英才说,2017年以来,市粮食局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认真谋划粮食投资PPP项目,不断吸纳社会资本进入,全市国有粮食购销企业收购粮食10万吨,销售10万吨。全市粮食库存做到了安全储存、账实相符,粮食仓储“一符四无”库站达到100%,科学保粮率达到100%。筹措资金1000万元,新增仓容3.2万吨,小麦托市收购37338.967吨。
    “我们针对粮食生产情况进行调查,对收购形势进行分析预判,积极做好托市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粮食收购工作,切实维护市场秩序。”杜英才说,市粮食局积极与中储粮保定直属库和农发行保定分行协调,全力保障库容、资金到位。托市收购点全部使用一卡通系统,采取非现金结算,所有粮款均通过网上银行直接支付到售粮农民银行卡中,切实保障粮农利益。对全系统50多名保管员和检化员进行业务培训,使之掌握新的政策法规和操作规程,提高他们的业务水平。此外,对粮食流通市场加强监管检查,开展10多次粮油库存专项检查和收购市场检查,严格检查涉粮企业经营行为、经营手续是否合法合规,帮助20多家企业进行整改,切实维护粮食流通市场秩序。
    杜英才表示,市粮食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粮食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始终,深刻把握新时代对粮食流通改革发展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转观念、转职能、转方式,扎实做好粮食购销、粮食企业安全生产和粮食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加大企业改革和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保障粮食安全。记者严丽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