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安全保障―――访市安监局局长张冠军

时间:2018-01-16 09:28:25  来源:  作者:

“开展解放思想促进发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项重要安排。市安监局严格按照市委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市安监局局长张冠军接受采访时说。
    张冠军说,在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市安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基层一线搞好调查研究,倾听广大群众所思所想、关心关注的问题,对号入座找差距,对标赶超定目标,对症下药强措施,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安全稳定是最大的发展环境,没有安全稳定,人民群众不能安居乐业,加快发展便无从谈起。”张冠军说,市安监局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安全,抓好安全促发展”理念,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按照“全面检查、严格执法、彻底整改”总要求,坚持“三个必须”和属地管理原则,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加大督导和曝光力度,强化宣传监督,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所有企业严格按照国家、省有关规定要求,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引进安全专业技术人才,提高自我安全管理水平。二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监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制定下发《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方案》、《关于做好大排查大整治相关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截至目前,共组织督查组59个、执法组23个、暗查暗访组2个,检查场所268家,发现一般隐患312条,整改300条,有效防范和遏制了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三是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散乱污”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张冠军表示,市安监局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切实把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好、落实好,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