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陈列展示,让文物“走到”百姓身边

时间:2018-01-17 09:47:48  来源:  作者:

 
    
 
 
     图为畿南文献展厅。记者白永民摄    
这批木刻板很快便迎来走向大众的时机。
    2016年11月,市博物馆“搬家”的重要时刻到了。从当年11月中旬开始,304箱木刻板被有序运往新博物馆。为了更好地展示这批珍贵文物,博物馆在一层设置专门展厅,并按照木刻板的尺寸,装修了展厅墙壁,订做陈列架,既确保了木刻板全部上墙,又保证了装修古朴美观。
    2016年11月18日,木刻板的上墙布展工作开始。第一部分是封面,在第181箱第2层;第二部分是总目录,一共11块,在第139箱第3层;第一卷《荀子》在第6箱第2层……就这样,佟颖一边对照着自己整理的书目,一边校对着登记总目录表,指挥工作人员将一块块木刻板按顺序成列。
“有时,仅一卷书籍的木刻板就装满4、5个箱子,工作量确实很大。”佟颖说,经过3名工作人员20天的努力,这3万多块木刻板全部上墙。
    完成陈列布展后,佟颖又将墙上的木刻板顺序进行登记造册归档。由此,沉寂了近40年的木刻板,终于以新风貌展示给世人。
    在佟颖办公室内,记者看到了她整理木刻板时写下的厚厚的笔记、整齐的表格、清晰的目标表……这些,不仅记录下木刻板“复活”的过程,还饱含了博物馆工作人员的辛勤和汗水……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