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市质监局排查整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时间:2018-01-29 09:25:02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通讯员梁涛)市质监局开展特种设备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整治重点为危险化学品生产、存储等单位使用的固定式压力容器、移动式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旅游景区、公园的大型游乐设施和学校、商场、车站、宾馆、饭店、医院、展览馆等公共场所电梯等特种设备及2016年安全隐患排查中存在问题的单位。
    该局采取重点监督检查、随机抽查、暗查暗访和督导检查等形式,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三非”(非法制造、非法使用、非法安装)、“三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及“三超”(超压力、超温度、超能力)行为。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重大隐患建立台账,实行挂牌督办,不能整改到位的依法进行封停。
    截至目前,共检查28家单位,发现安全隐患1个,现已整改完毕。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