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

去年市检察院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251人

时间:2018-02-08 10:13:15  来源:  作者:

    2月7日,市检察院检察长杨文萍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说,去年市检察机关共依法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176件251人,提起公诉261件312人。
    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全力服务经济发展。把服务重点项目落地、招商引资、构建创新共同体作为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主阵地,在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专项预防,协助完善内控机制,堵塞管理漏洞,开展警示教育、预防调查、告诫约谈等工作,促进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重点创新基地平稳落地,健康发展。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监督活动,向破坏企业发展的行为“亮剑”,提起公诉涉企刑事犯罪案件5件9人。派驻开发区检察室,与园区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为园区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商标注册、知识产权等问题提供法律咨询23次,有力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全面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开展“亮剑斩污”专项行动。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涉农检察工作,依法惩治破坏农业农村发展、影响城乡融合发展、侵害农民合法权益的犯罪案件7件12人。
    积极推进平安定州建设。扎实做好打击犯罪、强化法律监督、创新社会治理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去年,共依法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176件251人,提起公诉261件312人。开展“一问责八清理”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案件8件11人。深入推进灭霸扫痞工作,与侦查机关、审判机关加强协作,形成打击合力,提前介入、引导侦查黑恶势力和村霸渣痞犯罪3件8人。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12次,受教育学生近万人。

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